•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设计常识

汉堡王20年来首次进行品牌重塑品牌logo设计

2021-1-12  学习营销策划知识次数:794

当地时间1月7日,据路透社、CNN等综合报道,汉堡王宣布进行品牌革新,发布了全新的logo、食品包装、餐厅、员工制服等视觉设计。自1999年采用上一代logo以来,这是汉堡王20多年来首次进行品牌重塑。

上世纪末,为了体现快餐的速度优势,汉堡王在新logo中加入了标志性的蓝色弧线。而随着时代审美的变化,简洁明了的logo更加受到推崇。

汉堡王的新logo沿用了1969年和1994年的logo设计思路,使用红橙暖色色调、外形酷似一个汉堡包,品牌方希望圆润的品牌定制字体能够激发食欲,让人想要大快朵颐。

在食品包装方面,汉堡王采用棕褐色、红色和绿色的配色方案,从而体现汉堡王始终坚持“火烤”汉堡及使用新鲜食材。此外,包装上还附有“有趣的配料插图”和描述食物的形容词,例如“酥脆”(crispy)、美味(tasty)等。

随着消费升级,绿色饮食观念的普及也推动着快餐店提供更多的健康选择。今年2月,汉堡王宣布已在其经典产品皇堡(Whopper)中去除了人造色素和防腐剂。

汉堡王的母公司, 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QSR)的全球首席营销官Fernando Machado表示,其在食品质量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品牌的视觉形象升级有助于向消费者表明汉堡王是一个在不断发展着的品牌。


在其他外观设计上,新版员工制服采用了现代而舒适的风格,颜色、图案设计与logo等要素相融,还带有食物形状的小贴纸等。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汉堡王就公布了其新的餐厅模型,增加了数字菜单屏幕、直通车道、汉堡取物柜、外卖柜台等多种功能

受疫情影响,餐厅不得不临时关闭或限制顾客容量。相较于传统的高翻台率的装潢设计,快餐店将重心转向了在线订单、到店取餐以及外卖配送。

汉堡王计划2021年在迈阿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建造一些餐厅原型,并在现有餐厅中不断整合其他元素。目前,汉堡王在全球有近1.9万余家餐厅。

2020年第二季度,汉堡王销售额下跌高达25.2%,全球同店销售额下滑13%。而随着疫情的反复,虽然全球大部分汉堡王门店均以开业,但在第三季度,汉堡王的同店销售额仍然下降了7%。

对比之下,麦当劳从餐饮“寒冬”中恢复的步伐更快,其2020年Q3营业额为54.18亿美元,同比下降2%。

此外,为了扭亏为盈,汉堡王还在上个月推出了价值1美元的全新菜单。


LOGO设计VI设计广州LOGO设计广州VI设计

系统做营销 打造强品牌

13年实战营销落地经验 ,助力众多行业头部品牌

在线咨询品牌顾问

粤ICP备14006991号 作品均属视道品牌营销咨询作品:品牌设计公司 VI设计公司 品牌全案策划公司 包装设计公司 品牌营销策划公司   广州品牌营销策划  LOGO设计公司 品牌营销推广公司 战略营销咨询 包装设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