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 设计常识
设计常识

品牌有道,品牌背书借力打造强势品牌

2020-1-4  学习营销策划知识次数:3967

“背书”原本是指财务上票据背面的签名,意味着一种保障。后来这个词被广泛应用到各种领域,代表着人们对于企业和品牌等的认知信任。“大树底下好乘凉”,中小企业和初创品牌为了有效激发消费者的消费动机、吸引消费者消费行为,就要找到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大树,借用大树的力量,为品牌提供成长机遇和营养。


如果我们将品牌看成是企业对消费者的一种承诺,那么加强其承诺强度即为“品牌背书”。
品牌为了增强其在市场上的承诺强度,借用第三方信誉以明示或者暗示的方式来对品牌的消费承诺作出再一次的确认和肯定。通过品牌背书对消费者的承诺再度强化,从而与消费者建立一种可持续的、可信任的品牌关联。 品牌背书有许多种类,目前市场应用较多且应用效果较好的方式主要有名人代言背书、权威渠道背书、引经据典等。
 ● 用名人效应背书明星、名人代言可以有效增强广告的沟通效果,比如我们日常看到的各类电视广告、平面广告等,名人的知名度与品牌的融合,可以增强消费者对广告的注意力,提升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度,帮助品牌从众多的信息中脱颖而出。
 ● 通过权威背书权威背书一般有权威专家、权威媒体、权威机构、权威典籍等类型,通过权威背书能够快速让用户获得认同感。如通过专业权威机构的检测证明产品质量、通过权威组织认证为品牌增添荣誉和认可、通过在权威网站备案使品牌价值得以提升、通过权威媒体平台曝光提升品牌影响力等。 
● 引经据典我们常能从日常生活中发现许多品牌引用经典和典故等来当做企业的品牌故事,以此为品牌背书。比如常见的黄焖鸡米饭、云南过桥米线等,会把图文故事张贴在店中显眼的位置,以展示品牌产品的历史底蕴和营养健康等,间接打消顾客顾虑,并树立品牌形象。 
品牌背书营销,其核心思想是借助第三方的权威媒体、机构、人物等合作,来提升企业自身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的提升也可以让品牌认可度得以增加,进而达到销售结果提升的理想目标。尤其是中小企业品牌自身缺乏社会认知和影响力,通过品牌背书营销就可以有效解决用户认知的问题。 
央视广告展播即是建立品牌背书的有效渠道之一。
中小企业对于自身实力有一定的疑虑,认为能够上央视广告难度很大,或者需要付出较高的预算成本,同时对中小企业的实际价值也有限。其实不然,CCTV央视广告的作用不仅仅是曝光,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由于缺少推广预算等因素,在央视广告展播的形式是给企业做背书的最佳途径。
优质权威的广告环境、大众传播的制高点、优惠套售的整合传播、较低的成本优势、广告投放的聚集点等,共同决定了"央视是企业成长助力的优质战略性资源",借助中央电视台的广告传播,企业能迅速打造知名度、占领市场,进而塑造品牌、整合资源、做大做强,产生一种合力,形成一种有利于企业的传播势场。 
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示范工程(简称品牌强国示范工程)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中宏网(国家经济视窗)与人民日报社旗下《市场报网络版》共同主办,助力中国“品牌强国”形象打造的一体化窗口。
为中小企业建立权威的品牌背书,是品牌强国示范工程的重要扶持内容,通过央视广告展播,展示企业优质产品服务和品牌形象,一方提供传播平台与权威背书,另一方将其内化为自身传播力和公信力,呈现出品牌与平台联合共进的局面。
在央视展播广告不但有利于品牌的建立、形成、发展、转型和壮大,也是销售的助推器,为企业顺利推进渠道等战略布局保驾护航,实现广告与销售的匹配,更能够实现足量的品牌曝光,快速增加新产品的知名度,甚至实现品牌突围。

系统做营销 打造强品牌

13年实战营销落地经验 ,助力众多行业头部品牌

在线咨询品牌顾问

粤ICP备14006991号 作品均属视道品牌营销咨询作品:品牌设计公司 VI设计公司 品牌全案策划公司 包装设计公司 品牌营销策划公司   广州品牌营销策划  LOGO设计公司 品牌营销推广公司 战略营销咨询 包装设计公司